学校主页
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遵义教育与卫生红色文化交流中心简介


遵义教育与卫生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原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于2019年3月经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系遵义医科大学下属处级部门。2020年11月,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贵州省教育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贵州大地和遵义红色沃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初心领航,使命在肩。红色文化交流中心构建以遵义会议纪念群、娄山关战役片区、强渡乌江片区和四渡赤水一线为主的红色教育资源体系,将“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理念贯穿培训全程。红色文化交流中心设有“历史转折•道路抉择”“四渡赤水•战略思维”“伟人风范•人格力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单元,具体开展革命传统、红色文化、理想信念、“四史”学习、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管理和职业素养提升等专题培训。聚焦新时代干部教育事业发展,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的教育价值,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功能。

建院以来,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依托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陈列馆、苟坝会议纪念馆、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浙大西迁陈列馆、大发渠、强渡乌江纪念馆等基地开展特色红色教育,与四渡赤水培训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遵义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遵义)等单位开展合作培训。截至目前,干部学院已承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2500人次培训。现已形成以体验式、研讨式为特色教学模式,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拓展训练、情景模拟、实地走访等多元化教学形式,培训内容和具体线路可根据参训单位的意见量身定制。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踏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朝气蓬勃的遵义教育与卫生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后发赶超的姿态奋进在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培训服务水平,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蓄力量,为新时代干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2年2月更新)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邮编:563000

联系电话:

18798042016(微信同号)毛老师

0851-28232395

 

 
>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 遵义会议纪念馆 > 遵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5203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