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在遵党史学习教育圆满结束
2021/07/15   审核人:

2021年7月10日-13日,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委托,为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参训学员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莉带队,共有21人。

根据前期与该院商定的培训方案,7月11日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荣远主持开班仪式,并向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随后两院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副院长谷松岭教授为参训学员开展专题理论教学《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接下来,我院组织参训学员先后参观遵义会址陈列馆、邓小平住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遵义警备司令部旧址、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苟坝会议会址并开展现场教学,沿途组织学员攀登红军山、重走毛泽东小道、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拜谒红军烈士英烈墙和红军墓等。除现场教学外,本次培训还在花茂村红色之家(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生态教学。同时,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黔南州平塘县,参观大国重器之“天眼”,利用天文小镇、南仁东纪念馆、天文体验馆开展现场教学。

至此,历时四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干部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体验式和沉浸式学习活动,非同寻常,意义深远。有学员提到来到伟大的转折之城,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充分感受革命前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情怀。“人民托起航天,航天造福人民”。还有学员表示,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而航天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立足新时代,厚植中国航天人的家国情怀,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新时代航天事业,鹰击长空,一往无前。(审核:李荣远,撰稿:沈洋,摄影:毛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邮编:563000

联系电话:

18798042016(微信同号)毛老师

0851-28232395

 

 
>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 遵义会议纪念馆 > 遵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5203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