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
2020/06/23 毛伽  审核人:

——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开展统一战线系统“两会”精神学习暨红色文化国情考察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统一战线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发展信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基础、能力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发挥凝心聚力新作用,2020年6月19日上午8:30,由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下称干部学院)承办,为期两天的贵州统战系统“两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班,如期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由遵义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部分统战委员、贵州医科大学统一战线人士共28人组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遵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敏文主持,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善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贵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李宏伟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答谢词。

短短两天的培训中,干部学院结合培训班学员特点,通过理论教学、专题讨论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和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多元化的统一战线人士培训。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王纪鹏副教授作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荣远围绕“统战人士与党务干部如何更好的携手并进”主题,主持全体学员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专题座谈。

全体学员先后还参观了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瞻仰了习水青杠坡战役遗址;还走进遵义“三线”建设博物馆,重新了解遵义医科大学作为“三线”建设成员的那段历史,结合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

通过两天紧凑的红色教育培训课程,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遵义”、“三线”建设等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更加深刻的懂得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各位参培学员心灵受到深深激荡,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惧艰难、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激发了统战人士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凝聚力;学员在参观学习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而各个纪念馆厚重而庄严的历史也时时提醒参训学员,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的精神,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审核:李荣远,撰稿、摄影:毛伽)

贵州省高校统战系统“两会”精神学习暨红色文化国情考察教育开班典礼

王纪鹏副教授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贵州省高校统战系统在红军长征过茅台渡口合影

贵州省高校统战系统在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聆听讲解员讲解

贵州省高校统战系统培训座谈会

贵州省高校统战系统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合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邮编:563000

联系电话:

18798042016(微信同号)毛老师

0851-28232395

 

 
>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 遵义会议纪念馆 > 遵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5203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