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支部书记、统战人士“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圆满成功
2019/12/03   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时作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重要指示精神,助力遵义打造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立了遵义医科大学红色教育培训中心(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同时纳入遵义市红色教育培训管理体系,统筹开展遵义红色教育培训工作。

12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第二批党务、统战干部52人,在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开展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人民医院党务、统战干部培训班从11月23日第一批开始,先后共计9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11月23日,在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一楼的多功能报告厅中举行了开班仪式,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并欢迎各位学员到遵义医科大开展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蒋秀凤副书记在致辞中感谢遵义医科大的安排,并强调培训学员要不忘初心,学习和牢记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

本次培训按照上海交通大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要求,实行订单式课程培训,培训分为两大模块,一方面是到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役旧址等红色教学基地的现场情景教学;另一方面是遵义医科大学谷松岭教授、杜敦科博士主讲的《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理论教学,以及到学校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为主的参观考察。

培训期间,带班老师讲述遵义红色故事,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体验登娄山关、听红色歌曲、看新农村建设美景等,其思想、信念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学习时间短,但在了解红色遵义革命斗争史、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内涵基础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应对挑战,修心养性,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和救死扶伤的各项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邮编:563000

联系电话:

18798042016(微信同号)毛老师

0851-28232395

 

 
>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 遵义会议纪念馆 > 遵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52030302000012号